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付錢為陳同佳請律師 港府:全屬虛構

  • 時間:2020-11-24 09: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付錢為陳同佳請律師 港府:全屬虛構
圖為陳同佳去年在港出獄後表示願意赴台自首。(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24日)報導,港府發表聲明指出,有關特別行政區政府付錢為陳同佳聘請律師的指稱全屬虛構,絕無其事。

港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對捏造和散播虛假訊息的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發言人表示,政府希望陳同佳能夠早日赴台接受法律制裁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希望台方以認真和務實的態度,不作任何「政治操作」,儘快接受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以彰顯公義。

發言人又說,只要台灣履行應有的責任和司法公義,准許陳同佳入境,特區政府十分樂意作出合法可行的配合和安排。

2018年初,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隨行的香港女友,隨後逃回香港。他其後接受香港警方調查時,承認在台犯下罪行。

自由時報23日引述兩岸知情人士表示,港府出資港幣100萬元(約新台幣368萬元),為陳同佳在台聘請律師辯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