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購疫苗 歐盟和莫德納敲定合約

  • 時間:2020-11-24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搶購疫苗 歐盟和莫德納敲定合約
歐盟執委會24日表示,歐盟已與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達成協議,為其提供COVID-19候選疫苗。(圖:Unsplash)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24日)表示,歐洲聯盟(EU)已與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達成協議,為其提供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

莫德納上週表示,根據後期臨床試驗的期中數據,其實驗疫苗預防COVID-19的有效性達94.5%。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我很高興地宣布,明天我們將批准一項新合約,以確保取得另一款COVID-19疫苗。」范德賴恩補充說,這項合約「使我們能夠購買多達1.6億劑莫德納生產的疫苗。」

范德賴恩並表示,一旦該疫苗被證明確實安全有效,將按比例分配疫苗至各國,並讓每個成員國能同時收到該疫苗。

歐盟執委會曾在8月代表會員國與各大疫苗生產商商談,並表示已初步與莫德納談妥合約,將提供其8千萬劑的疫苗,並可有另外8千萬劑疫苗的購買選擇權。

這項協議是歐盟與各大疫苗生產商達成的第六項疫苗供應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