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5縣食品是否解禁  政院:目前未有任何討論

  • 時間:2020-12-05 17: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福島5縣食品是否解禁  政院:目前未有任何討論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下午在台北參加2020高座台日交流大會前受訪表示,針對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議題,政府基本立場是人民健康擺第一,有輻射的「核食」不開放,至於沒有輻射的「非核食」,就應該開放。(圖:中央社 )

禁止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投2年效期屆滿,外界關注是否會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行政院今天(5日)表示,對於日本核食的議題,目前政府尚未有任何討論。

駐日本代表謝長廷今天說,解決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議題需依據科學,沒有輻射就應該開放。他並說,若台灣未採納國際標準,確實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有影響。

行政院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過去幾年,台灣持續強化與各國的經貿關係,特別是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與供應鏈體系重組的情勢下,台灣會強化參與國際經貿體系的正當性,也會積極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體系,並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