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啟臣:蔡總統應面對民意 接受萊豬辯論

  • 時間:2020-12-12 13: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江啟臣:蔡總統應面對民意 接受萊豬辯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2日)說,他依據國家憲政體制,盡立委責任、質詢行政院長,但卻沒得到清楚說明,身為作出萊豬開放決定的總統蔡英文,是不是該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2日)說,他依據國家憲政體制,盡立委責任、質詢行政院長,但卻沒得到清楚說明,身為作出萊豬開放決定的總統蔡英文,是不是該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

江啟臣日前在參加秋鬥遊行時向蔡總統下戰帖,要求就萊豬議題進行辯論,蔡總統則回應,她沒有在躲任何議題,「該辯論時,我們一定會去辯論」,江啟臣要先盡做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質詢,釐清政策方向與事實,才能有好的政策討論。

江啟臣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他的施政總質詢已經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連何時得知萊豬開放政策、何時開始參與,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根本無法達到政策討論的目的。

江啟臣說,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院長不知道政策規劃期程、法定的食安會報違法不召開、國際經貿法規不熟悉,面對立委質疑實問虛答,甚至是答非所問,這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代表總統執行國家政策,結果是一問三不知。

江啟臣指出,蔡總統說要先國後黨,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決定國家政策,卻將責任推給行政院長,不願直接面對人民;面對在野黨提出公開辯論的邀請,卻以國家體制推諉卸責,不正是執政的傲慢,當蔡總統用民進黨主席的身分發言,用總統身分閃躲政策辯論的邀請,這是一再強調要謙卑傾聽的蔡英文嗎。

江啟臣強調,他依據國家憲政體制,盡了立委責任質詢了行政院長,但卻沒有得到對政策的清楚說明,身為總統和執政黨黨主席作出萊豬開放決定的蔡總統,是不是該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為抗議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中常委、前立委沈智慧今天在立法院大門口發起靜坐絕食行動,呼籲立法院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要採記名表決,負起政治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