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勝選確認 將發表演說呼籲全國翻開新頁

  • 時間:2020-12-15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勝選確認 將發表演說呼籲全國翻開新頁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勝選,在14日獲得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的正式確認。 (RT/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勝選,在14日獲得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的正式確認,也讓川普總統(Donald Trump)憤怒試圖推翻2020美國大選的努力被關上了大門。

全美50州的選舉人(electors)14日集會,將這場大選的結果正式化。在加州貢獻了它的55張選舉人票之後,已正式讓拜登跨越了確保入主白宮的270票門檻,來到了302票。

根據11月3日的大選結果,拜登是拿下了306張選舉人團票,而川普則是232票。

在勝選獲得確認後,拜登將於14日稍晚在他的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表演說。拜登將呼籲美國人民在這場分裂的選戰中「翻開新頁」,並展開一場全國療癒的過程。

根據公佈的演講摘要,拜登將表示,「現在是翻開新頁的時候了。要團結起來,要去治癒」。「我將是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將在演說中提及,「在這場為美國靈魂而戰的戰役中,民主佔了上風…我們選舉的廉正仍然完整無缺」。這明顯是針對川普拒絕接受敗選、以及他一再試圖藉由推翻選舉結果來顛覆民主進程。

拜登的政權交接團隊是在6個搖擺州的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為美國第46任總統之後,公佈了這份演說摘要。

這6州─亞利桑納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也是川普最激烈挑戰選舉結果的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