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比照本國照服員 社福移工也列疫苗接種對象

  • 時間:2020-12-16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比照本國照服員 社福移工也列疫苗接種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表示,未來外籍移工進入台灣,不再分國籍問題,將比照台灣家庭與機構內的照顧者,列為接種疫苗的對象之內。(圖:中央社)

台灣最快將於明年第一季施打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6日)表示,未來外籍移工進入台灣,不再分國籍問題,將比照台灣家庭與機構內的照顧者,列為接種疫苗的對象之內。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優先施打COVID-19疫苗的依序是醫事人員、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警察憲兵、照顧及社福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受照顧者、軍人;第六順位以後依序有64歲以上長者、19到64歲具重症高風險相關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50到64歲成年人。

雖然家庭與社福機構的照顧者被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但社福移工卻未包含在內。陳時中1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未來移工進入台灣後,包括家庭內與機構內與的照顧者,不分國籍,都會列入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