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國造預算遭凍結 蔡總統要求民進黨團捍衛政策

  • 時間:2020-12-16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潛艦國造預算遭凍結 蔡總統要求民進黨團捍衛政策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6日在中常會上也主動提及此事,要求民進黨團應捍衛「國艦國造」政策,避免遭在野黨藉機攻擊。(圖:中央社)

國防部為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新台幣105.16億元預算支應。不過,遭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馬文君、溫玉霞、呂玉玲,以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提案凍結2,000萬元至50億元不等,且因執政黨立委也提出預算凍結案,是否影響「潛艦國造」引發熱議。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在中常會上也主動提及此事,要求民進黨團應捍衛「國艦國造」政策,避免遭在野黨藉機攻擊。

據了解,蔡總統今天嚴肅地主動在中常會上提及,國防自主是政府重要政策,尤其是「潛艦國造」及「國艦國造」已拖延了數十年,她希望立委行使職權時也要顧及台灣安全需求,若大幅度刪除關鍵防衛力量投資,可能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誤解,總統要求民進黨團應捍衛國艦國造政策,避免讓在野黨藉機發動攻擊,甚至是提案凍結50億元。

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2,000萬元至50億元不等,日前遭到民進黨批評;隨後國民黨也反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有提案凍結10億元,並指控民進黨內溝通不佳。對於被質疑「卡」國防自主政策預算,羅致政日前解釋,他的提案是要求「提出專案報告就解凍」,有監督、但完全沒「卡」預算的意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