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萊豬綠將一致投票 蘇揆舉同婚為例鼓勵為台灣走出去

  • 時間:2020-12-21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備戰萊豬綠將一致投票 蘇揆舉同婚為例鼓勵為台灣走出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以通過同婚專法為例,鼓勵黨團成員為了台灣勇敢走出這一步,相信最終會獲得國人支持。會議也達成24日當天黨團成員會一致投票的共識。(圖:中央社)

立法院24日將處理擴大開放美豬、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與修法草案,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21日)中午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研商對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以通過同婚專法為例,鼓勵黨團成員為了台灣勇敢走出這一步,相信最終會獲得國人支持。會議也達成24日當天黨團成員會一致投票的共識。

立法院24日將處理開放美豬、美牛9項行政命令、食管法和學校衛生法修法草案,藍營揚言當天在立法院場外發動抗爭,場內預料將上演表決大戰。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中午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就此交換意見。

面對擴大開放美豬、美牛所引發的爭議與抗爭,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上任2年多來,經歷過許多重大事件,他以去年通過同婚專法為例,鼓勵民進黨團堅守價值,為了台灣走出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轉述說:『(原音)所以他是以去年同婚專法為例,也是在這邊行政院同一個會議室,由他主持,告訴大家堅守價值的重要性,經過一年多,國人在民調上對同婚專法通過相當能夠接受。他也相信為了台灣,美豬、美牛擴大開放,國人可以認為這是台灣有必要走出去,跟台美關係重要的一步,也希望24日的表決大戰上,我們這個價值要一致投票,共同堅守。』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達成多項決議,包括24日當天民進黨立委一致性投票、學校營養午餐團膳換約在明年元旦前完成。蘇揆在會中一再宣示,行政部門會嚴格把關食安,且行政院也會公布每週進口量。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表示,若說擴大開放美豬、美牛沒有政治攻防壓力是騙人的,但經過蘇貞昌與行政團隊的解說,黨團成員確認腳步一致,也對各部會的說明與把關機制有信心,他表示,相信行政團隊做得到,立院黨團也會加以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