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變種病毒入侵 陳時中:23日零時起有英國旅遊史皆須集中檢疫

  • 時間:2020-12-22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防變種病毒入侵 陳時中:23日零時起有英國旅遊史皆須集中檢疫
因應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種COVID-19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宣布,自12月23日零時起,從英國入境或過去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台灣後都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圖:中央社)

因應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種COVID-19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2日)宣布,自12月23日零時起,從英國入境或過去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台灣後都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

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英國近期COVID-19疫情嚴峻,尤其自今年9月發現首例病毒變異株後,感染變異株病例自11月快速增加,截至12月13日累計共1,108例,英國當局表示傳播力可能較原病毒株增加7成,目前歐洲多國、香港、加拿大等逾40個國家已對英國採取禁航等限制措施。

陳時中表示,為避免英國疫情造成國內衝擊,自12月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本週先由華航執飛(本週長榮取消),後續由民航局協調華航、長榮輪流派飛。

陳時中指出,自12月23日零時起,自英國入境或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皆須集中檢疫14天,且期滿前須採檢,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也不例外,也須居家檢疫14天,期滿前進行採檢陰性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再進入社區,若航空公司宿舍無法落實管理,則安排入住防疫旅宿。他說:『(原音)那至於華航禮拜五飛的那一班機回來的時候大概禮拜天回來,所有的人都要進到集中檢疫所檢疫,那在檢疫期滿,也必須要做完我們的PCR檢驗,才可以離開集中檢疫所。』

媒體詢問是否會考慮比照之前武漢包機模式,接回當地僑民。陳時中說,若在英國的僑民有需要,可能會再另行安排。他也指出,目前英國對外聯繫許多國家的海陸空都斷航了,但當地並未封城,且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很快的訊息大概在一週內就被確切地了解,與武漢當時的情況並不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