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 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 時間:2020-12-22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俄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 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南韓軍方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共19架軍機22日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KADIZ),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推特)

南韓軍方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共19架軍機今天(22日)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KADIZ),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在15架俄國戰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後,4架中國戰機也跟著進入。

南韓軍方隨即派遣戰機升空,採取戰術措施因應。

南韓軍方表示,中國軍方之前已預先告知南韓,中國戰機執行例行訓練,將會進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布聲明表示:「這起闖入事件似乎與中國和俄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有關,但是仍然需要做進一步分析。」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已通過外交管道與中國和俄國方面接觸,除表達遺憾外,並要求中俄不要再犯。

去年7月,中國與俄國戰機在聯合航空巡邏任務中,進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南韓戰機發射360多發「警告射擊」。

南韓與日本兩國戰機經常升空攔截侵入領空的中、俄戰機,不過,中、俄都否認進入日俄兩國領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