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票難求 馬祖人赴交部訴求「兩家航空公司進駐」

  • 時間:2020-12-24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一票難求 馬祖人赴交部訴求「兩家航空公司進駐」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理事長林金官(左著紅背心者)24日率領鄉親到交通部前陳情,訴求能有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馬祖立委陳雪生(右著藍夾克者)也到場聲援力挺。(吳琍君攝)

隨著馬祖藍眼淚紅遍全世界,湧向馬祖的觀光客也越來越多,進而導致馬祖鄉親返鄉之路一票難求。為此,馬祖人今天(24日)率領鄉親到交通部前陳情,訴求能有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對此,交通部則是回應,只要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正面看待有更多航空公司提供服務,但航空公司還需要更多整備的時間。

『(現場呼口號)馬祖空運!兩家進駐!』

近年來,到馬祖追藍眼淚的觀光客越來越多,雖然有利馬祖的觀光與經濟發展,但也隨之排擠到馬祖鄉親的返鄉之路;就連搭船到馬祖,想搭飛機返回台灣的遊客,也經常因為機位不足,被迫滯留在島上。

為此,中華馬祖鄉親協會24日到交通部前陳情,理事長林金官表示,他們卑微的訴求就是「要讓馬祖人回家」,希望交通部讓馬祖除了現有的立榮航空之外,還能讓機隊已經成形的華信航空也能進駐。林金官說:『(原音)我們現在目前的處境,是為了求一張機票都非常地困難,都要東拜託、西拜託。有的人有關係,就可以有機票;沒有關係的,站在飛機場大廳裏面,看著有些人走掉。所以對我們馬祖人來說,是一項非常大的心痛跟恥辱。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有兩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

對此,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則是回應,針對馬祖機位不足的部分,除要求立榮航空依照市場需求加班之外,也對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積極正面看待」,但是飛航首重安全,目前華信引進的9架ATR72機隊雖然已在這個月成軍,但是機師訓練尚未展開,因此仍需要時間整備。他說:『(原音)那因為馬祖是一個特殊的機場,所以它的機師、除了一般合格的機師之外,還要針對這些特殊機場、特殊的一個地理條件,要受專業的一個訓練,目前還沒有針對馬祖這樣的一個機場的一個地理環境上,它還沒有做過適當的訓練所以它需要一些時間的整備。』

只是何時可以完成整備,還要看航空公司的規畫以及機師的能力,沒有標準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