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苗中停灌幾成定局 還擬加碼進入二階限水

  • 時間:2020-12-29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竹苗中停灌幾成定局 還擬加碼進入二階限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29日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5次工作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防,表示會後宣布停灌的機率應該是非常高。(圖:中央社)

水情持續吃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9日)召開抗旱工作會報,並在會前受訪表示,新竹、苗栗、台中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幾成定局,本日就會做最後定案,且還有很大的機率加碼,將這三個地區的水情燈號由目前黃燈下修至橙燈,正式進入二階限水。#央廣記者謝佳興採訪報導#,

儘管近期鋒面報到帶來水氣,無奈降雨集中在桃園以北,翡翠水庫蓄水率幾乎快要滿庫,而桃園石門水庫也稍有回升至66%,水情吃緊的竹苗及台中地區並無起色。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9日召開工作會報,也將探討這三縣市明年一期稻作是否停灌。

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時指出,由於氣象局預報,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明年6月以前雨量可能都偏少,因此,新竹、苗栗、台中明年一期稻作停灌是幾成定局,且還可能加碼將水情燈號下修至橙燈,進入二階限水。她說:『(原音)我們等下也會宣布針對新竹、苗栗、台中的水情燈號,等下會決定,應該是會把未來會有減量供水的燈號,原來是黃燈會變成減量供水變成橙燈,等一下會討論。』

王美花指出,石門水庫現有約1.3億噸水,但若要滿足桃園第三灌區供灌需求,最保險的水量是1.6億噸,且還要考量支援新竹用水,茲事體大,桃園明年一期稻作是否停灌,將等到明年1月5日才會做決定。

 延伸閱讀 
把握鋒面人工增雨 明德水庫微幅進帳
石門水庫蓄水率暫時穩住 桃竹苗2大抗旱工程拚年底前完工
雲系淺薄未執行人工造雨 南部水情仍吃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