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和黨參院大老也不挺 川普面臨兩大難堪挫敗

  • 時間:2020-12-30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共和黨參院大老也不挺 川普面臨兩大難堪挫敗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達志影像)

正難堪的面臨任內否決權首度遭推翻的美國總統川普,29日對共和黨的國會領袖大加批評,也使雙方關係出現惡化,而在不久之後,喬治亞州將進行關鍵的2名參議員補選,以決定兩黨誰將掌控新一屆的參議院。

74歲的川普目前人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 resort)渡假,他發表一連串推文,都衝著昔日盟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而來。

川普說:「軟弱又陳腐的共和黨領袖,將讓糟糕的國防授權法通過。」川普指的就是他對國防授權法的否決,正面臨被參議院推翻。

川普也說:「這是懦弱的不堪行為,也是軟弱人士對大型科技企業的全面屈服」。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的部分原因,是該法案並未廢除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讓網路公司享有法律免責權。

川普說:「談個更好的法案,或換個更好的領袖,現在!」並補充:「在國防授權法修改以前,參議院不應該通過。」

麥康奈未理會川普的推特發文,並將推翻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的表決,排入31日的議程。

但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出了一項程序性異議,將可能讓表決延後到至少明年1月1日。

川普也批評麥康奈拒絕讓參院表決將個人紓困補助從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一案,這項法案已經在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獲得通過,並受到兩黨議員的廣泛支持。

川普在推特上說:「除非共和黨想找死,否則這是一件該做的事,他們必須通過2,000美元補助,儘快」。他並強調:「600美元不夠!」

在對川普的兩項挑戰中,麥康奈決定延後表決增加個人紓困金額補助一案,並呼籲推翻白宮對2021國防授權法的否決。

眾議院已在28日以322比72的票數,推翻了川普對7,405億美元國防授權法的否決,其中109位共和黨眾議員選擇與民主黨站在同一陣線。

參議院也必須獲得三分之二席次的支持,才能推翻總統的否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