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校園營養午餐 總統:讓孩子吃到最新鮮營養食材

  • 時間:2021-01-08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察校園營養午餐 總統:讓孩子吃到最新鮮營養食材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暨訪視校園營養午餐。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前往新竹視察「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校園營養午餐。總統強調政府高度重視食安議題,且有經驗、有能力、更有決心,要充分為食安把關。總統也表示,在解決跨國貿易問題的同時,政府會有積極作為,持續強化在地農產品的競爭力,請農民放心。

蔡英文總統8日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陪同下,到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了解營養午餐的情況。總統抵達三民附幼後,先欣賞學童表演,還贈送圍巾給小朋友們,並親自幫他們圍上,接著聽取林智堅及市府的簡報,並視導校區。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她無法和小朋友們共用營養午餐,但她看到營養午餐政策有了很明顯的進步,全國中小學也都採用國產的優良肉品。總統:『(原音) 我們對採用3章1Q的國產生鮮食材的獎勵,剛才智堅在簡報中也說了,我們從每人每餐(新台幣)3.5元提高到6元,這些都是中央提升營養午餐品質的措施。增加獎勵、明確標示、溯源管理,這些政策就是要讓我們的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尤其在關鍵的階段,可以吃到最新鮮、最營養的食材。』

總統請家長們安心,孩子在學校一定會有最好的保障;她也請農民放心,在解決跨國貿易問題的同時,政府也會有積極作為,持續強化在地農產品的競爭力。

總統並強調,從營養午餐的例子可以看得出來,這幾年政府高度重視食安的議題,不論是補強食安法的立法,還是健全「食安五環」的機制,都落實執政的承諾,政府有經驗、有能力、更有決心,要充分為食安把關。

市長林智堅則感謝蔡總統下鄉關心食品安全第一站就到新竹。他強調,新竹市的國產食材覆蓋率是全國第一,學校也一律採用國產肉品,請家長放心,新竹市也會強化食品標示、溯源管理及稽查工作,為食安做好嚴格把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