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駐荷大使邀我代表會面 外交部:樂見加強對話交往

  • 時間:2021-01-12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駐荷大使邀我代表會面 外交部:樂見加強對話交往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12日表示,樂見美國駐外使館跟我駐外使節加強相關對話交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台美官員交往限制取消後我駐荷蘭代表會晤美國駐荷蘭大使一事,外交部今天(12日)回應指出,此事非常正面,我方樂見美國駐外使館與我方駐外使節加強對話交往,不過,雙方交流互動的細節不便對外說明。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在大使館會面;對此,外交部表示,我與各國的交往一向密切,但不便透露雙方交流互動細節。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說:『(原音)我們非常樂見美國駐外使館跟我們駐外使節加強相關的對話交往,相關事件當然是非常正面,一些互動的細節,美國駐荷蘭大使在他的推文裡面也都已經說明了,我想記者朋友也都可以來參考美方的一些說法。』

此外,關於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克拉芙特是台灣堅定友人,任內多次就我國推動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公開表達支持,為台灣有意義及擴大參與聯合國體系發出正義之聲。

至於防疫事宜,歐江安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有說明,我方會按照既定的標準作業流程進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