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符合施打資格者大增 美多州疫苗供應吃緊

  • 時間:2021-01-17 12: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符合施打資格者大增 美多州疫苗供應吃緊
符合施打資格者大增 美多州疫苗供應吃緊。 (AFP)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苗因需求持續增加出現零星短缺,因為除了先前施打第1劑者陸續開始接種第2劑,現在又有數以百萬計符合資格者準備施打第1劑。

供應出現缺口,導致部分醫療體系在疫苗接種行動進入第2個月之際必須暫停第1劑施打預約,紐約一個醫療體系甚至連先前已排定的預約都宣布取消。

紐約州最大醫療體系「諾斯威爾保健中心」(Northwell Health)發言人坎普(Joe Kemp)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符合資格者增加時,需求會隨之增加,但我們現在還沒辦法提高供應。」  

坎普表示,諾斯威爾保健中心只會在取得更多疫苗、且疫苗先分配給原先排定接種第2劑的人之後,才會提供第1劑施打預約。

現已取得核准的2種疫苗,包括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 Inc)疫苗,都須在施打第一劑的3至4星期後追加第二劑,抵抗病毒的有效性才能達到最大化。

醫療工作者、長照中心住民與員工優先施打之後,符合施打資格者持續增加,因為一些州開始開放65歲以上健康人,以及任何年齡層罹患疾病的民眾施打。

除了紐約州,佛蒙特、密西根、南卡羅來納、新澤西和俄勒岡州都有供應吃緊狀況。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將延後年長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接種,佛蒙特州州長史考特(Phil Scott)則說,由於聯邦供應「無法預測」,佛蒙特州只會替75歲以上人口施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