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中國網民當柯南 找官媒舊聞證明政府隱匿疫情

  • 時間:2021-01-19 16:49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中國網民當柯南 找官媒舊聞證明政府隱匿疫情
中國網民爬梳過去10年中國官媒報導,證明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持續研究新式冠狀病毒。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 (AFP)

一個獨立專家小組稍早前批評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可以對疫情更快採取措施來避免這場災難,美國國務院日前也再度公布新資料指有理由相信,病毒起源來自武漢研究所。該份報告引起中國網民注意,並根據美國政府說法,搜尋中國官媒近10年有關冠狀病毒碎片報導拼湊,企圖證明中國政府隱瞞新冠病毒。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根據中國網民找出資料指出,《湖北日報》2019年9月26日曾報導,武漢海關聯合軍運會執委會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演練活動。模擬機場口岸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2017年2月23日《澎拜新聞》報導,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是中國建設P4實驗室網絡計劃的一部分,「要研究世界罪危險的病原體」等。

此外,網民也找出2015年該實驗室帶領人石正麗成功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製造出能有效感染人體呼吸道的新型冠狀病毒。就在此前兩年,2013年2月21日《濟南時報》刊登文章,新冠病毒進化能感染人類。且中國科學院上週再度公開表揚新冠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並稱她是「中國科學院先進工作者」,甚至大篇幅描述她對病毒研究的成果。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國學者張之林看法認為,網民從官媒零碎報導中獲得的資料,經過整理得出的結論有說服力。而在武漢遭遇重大疫情後,武漢遇難家屬張海則透露,上週世界衛生組織(WHO)13名工作人員抵達武漢調查病毒傳播途徑,但政府得知工作人員要與家屬見面後,他們一個有90多人的微信群組便於上週六被強行解散。另一位武漢居民王先生也說,當地人了解當地疫情傳播狀況,但是不敢討論,並指「這是絕密的材料,不能說,但都抹殺不了。所以這是國家級機密,一說出來,我們都遭殃。」

中國網民試圖從過往官媒報導中找出證據,證明官方隱匿新冠病毒疫情。(圖:自由亞洲電台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