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宅在家瘋追劇 網飛訂戶突破2億大關

  • 時間:2021-01-20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疫情宅在家瘋追劇 網飛訂戶突破2億大關
疫情宅在家瘋追劇,網飛訂戶突破2億大關。 (AFP)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人們宅困在家之際,串流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上季的訂戶成長超過預期,持續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網飛Q4報喜

根據網飛更新的季收入報告,這家串流媒體電視的領頭羊,去年第四季新增了約850萬的付費用戶,達到2億300萬的用戶數,即便最近才剛漲價但仍突破2億大關。

網飛財務長紐曼(Spencer Neumann)在法說會上指出,COVID-19加速了從線性(linear)娛樂到串流娛樂的巨大轉變,潛在的長期前景看好。

網飛在寫給投資人的信中說,由於現金流是如此強勁,以致於他們將不再借貸來支付營運,並正考慮開始回購股票。

隨著這項公佈,網飛股價在盤後交易飆漲逾12%。

會員數創紀錄

儘管相較於2019年第四季的5.87億美元獲利,網飛去年第四季掉到5.42億美元,但整體收入仍激增21.5%來到66億美元。

根據這份獲利報告,網飛全年增加了創紀錄的3,700萬付費會員。

網飛告訴投資人,在這個獨特的挑戰時刻,他們很感激能在持續發展業務之際,提供全球會員一個逃離,連結與歡樂的源頭。

網飛大筆投資在原創節目和電影上,好讓自己成為這個日益競爭的串流市場中不可或缺的服務。

業界領頭羊

網飛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表示,迪士尼(Disney)的成就令人超級印象深刻,迪士尼和網飛每個節目、每部電影相互競賽,這對世界來說會是很棒的事。

EMarketer的預測分析師哈格史特龍(Eric Haggstrom)表示,雖然蘋果(Apple)、康卡斯特(Comcast)、迪士尼和其他業者也都推出了串流服務,但迄今網飛仍是明顯的贏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