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縣市發「禁桃令」 直轄5都不跟進

  • 時間:2021-01-21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4縣市發「禁桃令」 直轄5都不跟進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至社區,國防部下令官兵避免前往桃園,部分縣市也要求公務員非必要不要到桃園出差,引發討論。(AFP)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至社區,國防部下令官兵避免前往桃園,部分縣市也要求公務員非必要不要到桃園出差,引發討論。目前桃園以外的「5都」都不跟進,並呼籲團結抗疫。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已造成10起本土病例,並擴大到社區,國防部在20日傍晚下令全體官兵若非必要,應避免到桃園。在縣市部分,澎湖縣率先禁止縣府員工到桃園出差,金門縣、苗栗縣及雲林縣隨後也宣布跟進。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2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人同島一命,不需做這種落井下石的動作,這在情感上、道義上或法律上都行不通。黃偉哲:『(原音)第一個,大家同島一命,都是台灣的一份子;第二個,桃園的疫情也沒有到擴散到一發不可收拾;第三個,台灣就這麼小,交通這麼便捷,你如何去停止大家不要去單一縣市?這個在現實上、在防疫上都沒有這樣的可能性,我們覺得很奇怪;就心理上,這樣子叫桃園人情何以堪?』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強調,台灣至今能守住疫情,最重要的就是團結,桃醫的個案都已清楚掌握足跡,也還沒有造成社區傳播,大家應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調整政策,不要有不同標準而亂了套。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指出,新北與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新北會與桃園並肩作戰。台北市及台中市也都表示目前沒有禁止公務員到桃園洽公的規劃。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防疫要同心,桃園是國門第一線,桃園曾率先宣布離島鄉親下機後可以就近轉介到桃園的防疫旅館,部立桃園醫院承擔的責任也最重,希望大家能多支持。鄭文燦:『(原音)以澎湖來講,澎湖今年1月有9位進駐桃園的防疫旅館,現在還有6位在隔離中, 所以我想防疫同心真的很重要,桃園不本位,桃園希望能夠站在防疫的立場把這個第一線顧好,也能夠把台灣顧好。』

鄭文燦也指出,環保局清潔大隊及國軍支援的化學兵已完成部桃周邊社區共7個里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凡是確診病患足跡所至之處,都會加強消毒,全市360個據點包括車站、捷運站、商圈、夜市及傳統市場等,也將加強消毒頻率,務必使環境汙染因素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桃醫群聚感染暫未擴大 今無新增本土確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