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方清除翁山蘇姬政府 任命11名新部長

  • 時間:2021-02-01 22: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軍方清除翁山蘇姬政府 任命11名新部長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逮捕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多位民選官員後,1日宣布清除翁山蘇姬政府。(AFP)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逮捕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多位民選官員後,今天(1日)宣布清除翁山蘇姬政府,撤除24名部長與副部長,另外在新的軍政府人事中,任命11名新部長。

緬甸軍方麾下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今天發布公告,宣布新任命的財政、衛生、新聞、外交事務、國防、邊境與內政等部門首長。

緬甸軍方今天稍早發動軍事政變逮捕包括翁山蘇姬與總統溫敏(Win Myint)在內等多位民選政治領袖,美國和聯合國等全球政府與組織都表達強烈譴責,要求緬甸恢復民主。

在幾個星期之前指控出現廣泛選舉舞弊後,緬甸軍方今天在獲勝的國會議員準備開始新國會之前,逮捕翁山蘇姬與總統溫敏。

軍方並宣布為期1年的國家緊急狀態,以及指定前軍事將領明穗(Myint Swe)擔任代理總統,以維持「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