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除印尼移工禁令? 陳時中:若有強烈需要就考慮

  • 時間:2021-02-02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解除印尼移工禁令? 陳時中:若有強烈需要就考慮
陳時中2日表示,若勞動部在短期內有強烈需要,指揮中心會考慮解禁,但一開始仍會進行總量管制。(圖擷自YouTube)

由於懷疑印尼當地的COVID-19核酸檢驗品質,台灣去年底暫停輸入印尼勞工,印尼政府昨天表示希望解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日)表示,印尼已擇定80幾家檢驗機構,希望逐步恢復移工來台,他認為印尼已展現誠意,若勞動部在短期內有強烈需要,指揮中心會考慮解禁,但一開始仍會進行總量管制。

去年年底,來台的印尼移工持有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但確診病例卻不斷,印尼當局不願配合檢驗認證機制,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印尼1日表示,印尼衛生部已指定幾十家實驗室,赴台工作的移工必須在指定的實驗室篩檢,希望能符合台灣的要求,進一步解除對印尼的移工禁令。

對此,陳時中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印尼有找外館商量此事,對方已擇定80幾家檢驗機構,接下來就看勞動部如何談判,但指揮中心一開始還是會進行總量管制。他說:『(原音)那現在他們是說他們已經有擇定80幾家,所以希望能夠開始恢復相關的移工情況,這樣子我們是覺得當然是有一個很好的參考價值,以前他們說400多家,其實後來很多有問題,現在他們也很有誠意地做了一些選擇,接下來就看勞動部看他們怎麼樣來談判,移動的政策,需要、不需要或怎麼樣,如果他們覺得在短時間還是有強烈的需要性,那我們來就考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印尼的疫情還處於高峰,是否重新開放印尼移工來台仍有待評估,也要看勞動部的決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