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疫苗覆蓋率達6成 便逐步鬆綁境管

  • 時間:2021-02-04 15: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疫苗覆蓋率達6成 便逐步鬆綁境管
陳時中4日表示,未來台灣開始施打疫苗後,當疫苗覆蓋率達6成時,社區就有基本保護力,屆時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今年底開放出國旅遊也可被期待。(圖擷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4日)表示,未來台灣開始施打疫苗後,當疫苗覆蓋率達6成時,社區就有基本保護力,屆時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今年底開放出國旅遊也可被期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可望在6月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當國人接種率達6成、也就是達到群體免疫時,就可搭配「入境普篩」,屆時入境後的居家檢疫天數也可逐步縮短,他並透露若一切順利,年底有機會開放民眾出國旅行。

對於何時能打到6成覆蓋率,陳時中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與疫苗到貨速度、施打效率、民眾意願有關,未來開始施打疫苗後,當社區有基本的防護力時,就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措施,促進相關經濟與國際流動。他說:『(原音)整個將來有了疫苗,開始我們就有社區基本的防護力的時候,當然都是會逐步的讓管制的措施變得、慢慢變鬆,這不會是說跳一大截,就是會逐步緩進,根據各國疫情的情況,還有他們一個PCR檢驗陰性的情況,跟國內疫苗施打涵蓋率,跟口罩、洗手的遵從度,這幾個因素相互配合,選擇一個最適當的方案。』

陳時中強調,疫情並非靜態,病毒也會變異,如果病毒沒有變異的太快、太厲害,且都在控制內,當然就可期待年底開放出國旅行。

此外,陳時中指出,未來疫苗接種的優先順序會以醫護人員、尤其是COVID-19應變醫院的醫護,以及守國門的相關檢疫人員,以及防疫計程車司機、集中檢疫所人員等對抗病毒的人為優先。他表示,指揮中心已開過會,請各地方政府、單位就優先人員分類造冊。

延伸閱讀

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 新增1例確診病例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