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曆春節避國道高峰 南下北上出發時間大不同

  • 時間:2021-02-10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農曆春節避國道高峰 南下北上出發時間大不同
蔡英文總統春節慰勉「高速公路局交通控制中心」。 (圖:總統府)

今天(10日)是台灣農曆春節連假的第一天。蔡英文總統在上午9時也特別前往「高速公路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除了慰勉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的第一線同仁,也致贈加菜金。高公局也建議,今年初二至初四的交通量大約是平日的1.5倍至2倍,民眾若要北上,建議下午再出發,南下則建議上午出發,分散車流。

迎接辛丑金牛年,農曆春節長假從10日正式展開,國道路況在上午時相當順暢,國道1號和3號都可以達到近百公里的車速。高公局長趙興華指出,以去年同樣是7天年假來看,10日上午8時全國交通流量比去年減少5.3%。不過,預估初二至初四的交通量大約會是平日的1.5倍至2倍,到時會加強疏導及管制措施,也建議民眾多利用1968掌握國道最新情況;北上部分建議下午再出發、南下建議上午出發,分散車流。

蔡英文總統也在連假的第一天,前往高公局視察,並慰勞春節期間在第一線上班的人員。總統表示,每次有連假的時候,特別是春節長假,民眾除了關心天氣,其次就是交通路況,因此,這幾天的長假,對高公局都是挑戰。總統說:『(原音)今年因為疫情,再加上氣象預報春節降雨機率高,預估國道部分路段較容易發生壅塞。這7天的假期,在交通部高公局的疏導下,交通疏導以及維護秩序上,希望大家多多費心。』

高公局為疏導春節連假期間車流,也將於連假期間針對尖峰時段實施高乘載措施,初一至初三每天6至12時,實施國5南港系統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初三至初五每天14至21時,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初三至初四每天13至18時,實施國1北向高雄端至湖口、國3北向九如至大溪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另外也建議民眾可利用台9替代國5路段,台61西濱快速公路替代國1及國3路段,台63替代國6路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