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制裁緬甸軍方 翁山蘇姬支持者認為不夠

  • 時間:2021-02-12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制裁緬甸軍方 翁山蘇姬支持者認為不夠
美國在11日宣布針對緬甸軍方的第一波制裁,但遭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支持者認為不夠,呼籲國際社會對軍事執政團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圖:取自緬甸國務顧問臉書)

美國在11日宣布針對緬甸軍方的第一波制裁,但遭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支持者認為不夠,呼籲國際社會對軍事執政團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緬甸安全部隊持續進行另一波逮捕行動,被拘押者至少包括一位參與公民不合作運動的醫生。

在美國宣布第一波制裁行動後,歐洲聯盟議員呼籲他們的國家也必須採取行動;英國則表示,正考慮跟進美國,制裁2月1日的緬甸軍事政變。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League for Democracy, NLD)支持者,對美國宣布制裁表示歡迎,但認為要讓軍方交出權力,並承認去年11月由NLD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大選,必須有更強硬的行動。

29歲的翁山蘇姬支持者莫塔爾(Moe Thal)表示:「我們希望有這個更多的行動,我們日夜都在承受軍事政變的痛苦…我們希望儘快結束這一切。對於緬甸代理總統和軍事將領,需要有更多的懲罰和行動。」

緬甸軍方在1日發動政變,逮捕翁山蘇姬在內逾260名官員和其它人士,已經引發了自200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緬甸軍事執政團在今天(12日)宣布特赦逾2萬3,000名囚犯,宣稱這是符合「建立一個和平、發展及有紀律新民主國家的行動」,並且會讓「大眾感到高興」。

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11日呼籲緬甸公務人員重回工作崗位,並呼籲人民不要大規模集會,以避免傳播新冠病毒。這是敏昂萊首次對示威者發表談話。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