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視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 活脫脫80年代台灣搬到眼前

  • 時間:2021-02-18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公視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 活脫脫80年代台灣搬到眼前
「天橋上的魔術師」主要演員莊凱勛(左起)、宋柏緯、盧以恩、羅士齊、朱軒洋在劇中有精彩表現。(江昭倫攝)

由楊雅喆執導,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的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20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於公視、myVideo上檔,全劇藉由一座中華商場,講述三個世代離散又重聚的故事,不只讓五、六年級生重溫青春歲月,也讓年輕一代看到另一個截然不同樣貌,卻又有同樣豐沛情感的台灣,溫暖又療癒。

斥資新台幣2億拍攝的公視旗艦製作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其中光是重新搭設還原中華商場場景,就花了8千萬,不只如此,還重金找來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韓國導演奉俊昊御用視覺特效團隊跨國合作,全劇畫面精緻逼真,讓人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80年代的台灣。


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場景復刻之逼真,讓人活脫脫讓人掉入80年代的台灣。(公視提供)

導演楊雅喆說,這次與韓國特效團隊合作收穫很多,對於韓國人從戲劇角度來處理特效的看法相當讚賞,更推崇韓國人工作不只拼命敬業,美感經驗值也是一流。

但最令他開心的,還是透過這次拍攝,讓台灣各部門技術與幕後團隊都有一次練習與大展身手的機會,非常難得。楊雅喆:『(原音)隨便說一個梳妝組,他每天可能最多處理兩百個臨演的頭髮跟衣服,怎麼樣很有秩序進場?誰處理什麼頭?我不用去擔心,不用去挑惕,那就是一個好難得的練習機會,所以各部門都是啦,大家都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的機會,這是我覺得最欣慰的地方。』

「天橋上的魔術師」全劇共十集,動用不少小朋友與年輕演員,其中包含素人演員。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天橋四帥」朱軒洋、宋柏緯、羅士齊、初孟軒以及劇中一朵花盧以恩,他們都因為拍這齣戲,體驗80年代台灣年輕人的青春歲月。


「天橋上的魔術師」將於2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在公視與My myVideo播出,NetFlix每週六晚間10時上架新集數。(公視提供)

盧以恩就對於手寫信特別有感覺,宋柏緯對於中華商場內小店鋪緊鄰的吵鬧聲,以及閣樓上一家人睡在一起的壅擠感,也覺得是現代人體驗不到的溫度。朱軒洋則認為,不管什麼時代,台灣年輕人情感都是一樣的,只是娛樂或溝通的媒介不同而已。

在劇中飾演魔術師的莊凱勛則強調,「天橋上的魔術師」是送給年輕一代最好的禮物。莊凱勛:『(原音)2021這個作品在讓觀眾碰面的時候,它剛好承先啟後整合了五、六年級生,七年級生的情感,也等於是綜歸這個情感,送給下一代的一個禮物。不管文化怎麼變,情感都是一樣,因為我們都是人嘛,透過這個包裝可以讓小朋友覺得,明明在看一個台灣的故事,為什麼看到這個東西這麼不一樣。』

導演楊雅喆強調,「天橋上的魔術師」適合闔家觀看,不管是大人、小朋友或是身為爸爸媽媽的,都可以從中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徬徨或想望,做子女的也可以看看爸媽青春時的模樣,或治療自己心中曾被刺傷的部分,找到生命中不同階段的問題與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