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重申一中九二共識 陸委會:反對矮化政治框架

  • 時間:2021-03-05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重申一中九二共識 陸委會:反對矮化政治框架
陸委會5日表示,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現狀,反對與質疑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負面統戰施壓作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的政府工作報告,陸委會今天(5日)回應指出,該報告重申其「一個中國原則」的對台政策,但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現狀,反對與質疑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負面統戰施壓作為,對岸應在相互尊重、善意理解態度下正視與尊重;陸委會另強調,將持關注中共「兩會」期間相關涉台言論與作為,及其對兩岸關係的影響。

中國國務院在全國人大報告中有關涉台工作的內容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灣分裂活動」,另還說要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

陸委會表示,兩岸良性互動雙方都有責任,健康有序的交流,勝過對台灣的強制性施壓,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我們呼籲對岸為開展良性互動的關係,做出相對地努力與承擔,在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下,正視台灣民意,真正務實思考良善舉措,透過溝通逐步化解分歧,以確保兩岸民眾權益與福祉。』

陸委會再次強調,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現狀,政府推動台海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將持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