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新增第10起死亡病例 6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史

  • 時間:2021-03-06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新增第10起死亡病例 6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史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起死亡病例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史,是癒後情況差的危險因子,個案3月初接上葉克膜治療,但仍無效。(圖擷自YouTube)

台灣今天(6日)新增一起COVID-19死亡病例(案935),也是台灣第10起死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起死亡病例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史,是癒後情況差的危險因子,個案3月初接上葉克膜治療,但仍無效。張上淳表示,目前確診個案中還有2例重症,皆在使用呼吸器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新增7起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分別是自菲律賓和印尼入境的移工。指揮中心也宣布台灣新增一起死亡病例,死亡的案935是60多歲台灣籍男性,這也是台灣第10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案935去年1月至緬甸工作,去年12月24日於緬甸發病、29日確診、30日住院治療,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後出院;後續因再度出現呼吸困難,2月3日於當地住院治療,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入境後收治住院隔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案935雖然2月8日第一次檢測的Ct值較低,但之後檢測就上升,整體看起來並無二次感染的情況。張上淳也說,案935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史,對於痊癒較為不利,3月初曾使用葉克膜搶救,但仍無效。張上淳說:『(原音)那到3月初的時候就沒辦法繼續維持,就開始使用葉克膜。我們用了抗病毒藥物、類固醇,也用了免疫球蛋白等,可是最後還是沒辦法,一部份原因是他的年紀比較大,他也有糖尿病、高血壓。在國內外分析統計,都可以看到高血壓、糖尿病都是癒後比較差的危險因子。』

張上淳表示,案935在緬甸住院後,今年1月快篩檢驗呈陰性,加上症狀穩定,緬甸醫院同意出院,但出院後沒幾天就開始喘。張上淳進一步表示,目前確診病例中還有2例為重症,都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中。

延伸閱讀

台灣今新增7例境外移入 1死亡病例為60多歲男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