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接蓋不成供電少6%? 柯文哲:政府要說清楚讓老百姓接受

  • 時間:2021-03-2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三接蓋不成供電少6%? 柯文哲:政府要說清楚讓老百姓接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珍愛藻礁公投持續延燒,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親上火線,強調中油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若建不成,將影響整體供電6%。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強調,產業、能源政策很複雜,應當理性在國會討論,且政府握有完整資訊,經濟部應出來說明,讓老百姓聽得懂、能夠接受。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已送中選會,中油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建置面臨挑戰,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三接涉及能源轉型、2025能源配比,若蓋不成,無法於明年底為大潭電廠8、9號機供氣,兩部機組137億度電力缺口,將影響整體供電6%。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20日前往新竹縣做縣市交流時也被問及此事,柯文哲指出,產業政策、能源政策都很複雜,無法用短短一小時,甚至是聯訪30秒時間解釋清楚,不過此事應理性在國會討論,且經濟部也要出來清楚說明讓老百姓聽得懂、能接受。他說:『(原音)精確估算這個要經濟部出來講,所以這樣,產業政策,國家發展需要產業,才有能源,產業政策、能源政策要配套,坦白講這是政府要出來說明,讓老百姓可以聽得懂或老百姓可以接受,如果他都不講,我們資訊再怎麼樣都不會比政府多,很難了解。』

針對台灣將施打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晚間宣布,22日就要開打,是否太晚,柯文哲認為並不會,因為早就有所準備。

至於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發文稱名人帶頭打疫苗「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媒體詢問柯文哲的看法。柯文哲不願多談,僅說自己很驚訝,竟有超過2百人改名吃鮭魚,是蠻奇怪的社會,他還說改名吃鮭魚是社會奇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