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向失事飛官家屬致歉 指戰機依期程逐步汰換

  • 時間:2021-03-23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邱國正向失事飛官家屬致歉 指戰機依期程逐步汰換
國防部長邱國正(左)23日到台東向戰機失事殉職和失蹤的飛官家屬致上最沉痛的歉意,並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家屬致哀致意。 (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3日)到台東向昨天因戰機事故殉職及失蹤的飛官家屬致歉,並代表蔡英文總統向家屬致哀、致意。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應該要照顧官兵,出了這種狀況,他覺得很大的歉意,國防部會做好後續工作,將妥善照顧好家屬,也會持續搜救仍失聯的潘穎諄上尉。

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在屏東外海進行戰術訓練時擦撞墜海,飛行員羅尚樺中尉殉職,另一名飛行員潘穎諄上尉失聯,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到台東志航基地向殉職飛官羅尚樺及失蹤飛官潘穎諄的家屬致上最沉痛的歉意,並告訴潘穎諄的家屬會持續搜救。邱國正:『(原音)總統特別指示,第一個,對於殉職者的家屬要予以表達極度的致哀之意,而且對於後面的後續工作一定要把它處理妥當。 對於搜救者的家屬,要跟他講我們是以全力來做搜救。』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應該要照顧官兵,如今發生這種狀況,他個人非常抱歉,也很誠懇地向兩位官兵的長輩表達。邱國正強調,搜救工作沒有停止過,他到指揮中心除了了解狀況,也鼓舞同仁要做好後續工作,空軍也會發揮同袍之情,妥善照顧家屬。

對於F-5E戰機事故頻傳,遭質疑為何不汰換。邱國正表示,目前相關計畫都按照期程進行,不會因為人員更迭或其他工作就改變整個步調與方針,短期先以現有的戰機經過維保檢查後安全執行任務,並逐次替換成新的高教機,要一步一步踩穩,避免節外生枝,造成其他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