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帛旅遊泡泡 新光醫院:帛琉居民恢復求醫之路

  • 時間:2021-03-29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帛旅遊泡泡   新光醫院:帛琉居民恢復求醫之路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前中)率團訪問台灣,29日到新光醫院健康檢查,步出醫院時向媒體揮手致意。 (圖:中央社)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將在4月上路,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造訪台灣,今天(29日)到新光醫院健檢。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旅遊泡泡不僅是旅遊喜訊,也讓帛琉居民恢復求醫之路。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到新光醫院健檢並瞭解醫院的檢查設備跟台灣醫療服務,且健檢項目跟一般民眾一樣,並未特別改項目。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出面受訪表示,這次的旅遊泡泡推動,不只是經濟上的,更能夠恢復台帛兩地的醫療通道暢通。

洪子仁說,過去一年帛琉病患要到台灣求醫非常艱辛,4月1日起的旅遊泡泡不只是旅遊喜訊,更是讓帛琉居民恢復求醫之路,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過去帛琉居民如果到台灣旅遊,都可以選擇到新光醫院健檢,且有500美元的健檢費用補助,這是他們國家健保的一部分。

惠恕仁除了健檢外,是否會去探望帛琉病患,洪子仁說,目前該院收治8到10名帛琉病患,但患者到醫院後都要在隔離病房檢疫,採檢陰性2次後,才可以提供醫療服務,這部分還是要遵守規定。

洪子仁表示,惠恕仁透露帛琉4月底前將會有一半居民以上接受疫苗注射,在防疫作為上可以更放心接待台灣旅客到當地旅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