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雲南瑞麗疫情hold不住 市委書記遭拔官

  • 時間:2021-04-08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雲南瑞麗疫情hold不住 市委書記遭拔官
雲南省瑞麗市近日再爆COVID-19疫情,市委書記龔雲尊被指失職,遭撤職調查。圖為龔雲尊(中)2020年9月15日出席當地疫情記者會。(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中國雲南省和緬甸邊界城市─瑞麗,最近數月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雲南省發表聲明指出,市委書記龔雲尊未能避免疫情爆發,因「嚴重失職失責問題」遭到撤職調查。

聲明中說,瑞麗市在龔雲尊的治理下,半年來爆發3次COVID-19疫情,其中包括上週的群聚感染,「嚴重影響」雲南和中國在防疫上的努力,並且傷害到雲南的經濟與社會發展。

聲明指出,應該將龔雲尊遭撤職視為一道警訊。

龔雲尊遭撤職的消息傳出之際,正值中國通報7日新增24人確診COVID-19,其中包括雲南的11起本土病例。

自從去年一波非法移民為尋求疫情避難而在未授權下越界後,雲南一直致力於監控與寮國、緬甸和越南之間4千公里長的邊界。而瑞麗則是雲南的主要交通運輸站。

為遏制疫情進一步擴散,瑞麗已實施居家隔離、對進出城市祭出嚴格限制,並展開大規模篩檢和疫苗接種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