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盼420卸下交通部長職務 蘇揆成全

  • 時間:2021-04-15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盼420卸下交通部長職務 蘇揆成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15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約談交通部長林佳龍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已批准林佳龍辭呈,將於20日生效。 (圖: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口頭請辭,之後也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5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約見林佳龍懇談,林佳龍辭意甚堅,希望在善後工作完成,也就是20日離開;因此,蘇揆尊重林佳龍的意願,14日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後批准林佳龍辭呈,將於4月20日生效。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於4月3日口頭請辭、4月7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這段時間,行政院以善後工作為先,暫時未處理辭呈。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表示,蘇揆13日上午約見林佳龍,兩人會談一個多小時,林佳龍辭意甚堅。

林佳龍在會中指出,事故善後工作告一段落、罹難者公祭也將分批舉行,以及清水隧道即將通車,希望在4月20日正式辭職,希望蘇貞昌成全;蘇揆理解林佳龍的決心,也尊重他的意願,便於14日批准辭呈,20日生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因為林部長辭意甚堅,院長也詢問如果林部長要請辭的話,什麼時間可以?林部長跟院長講,希望4月20日辭職生效,讓他有時間把最後善後工作完成,此外也要代表交通部以部長身分來出席公祭,因為公祭時間也排定。院長原則上予以尊重,昨天院長將此事向總統報告,總統也支持、肯定跟尊重林佳龍部長的選擇。』

林佳龍也向蘇貞昌報告搶通、行車安全改善進度,以及家屬與傷者關懷照顧情況;蘇揆也肯定林佳龍這段時間的辛苦。兩人也針對台鐵改革、行車安全交換意見,林佳龍認為應該從行車安全、員工安定和組織轉型3面向著手,過去2年多已經有些成效,但是還不足夠,需要繼續努力。林佳龍也提到台鐵公司化並不等於民營化,如何企業化經營台鐵,提升營運效率是共同目標。

至於交通部長的接替人選,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正在徵詢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