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太魯閣號善款運用下週定案 21日前公開徵信(影音)

  • 時間:2021-04-19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太魯閣號善款運用下週定案 21日前公開徵信(影音)
有關太魯閣號事故捐款運用,陳時中19日表示,下週就會定案。(劉品希 攝)

太魯閣號事故捐款運用引發外界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週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天(19日)也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邀請,赴立院報告。對於善款運用,他表示,本週會請社工蒐集當事人意見,下週就會定案,相關捐款也會於21日前陸續公開徵信。

針對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設立專戶,共募得新台幣11億1千多萬元,根據衛福部專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討論,決定發給罹難者家屬一人新台幣1,500萬,傷者10萬到700萬不等,罹難者與傷者仍在學的子女教育資助則共1.2億,也會發給未受傷目睹乘客每人1萬元的心理撫慰金。

由於外界質疑善款運用,因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9日特別安排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相關部會專案報告。陳時中會前受訪表示,確切金額下週就會定案。他說:『(原音)上禮拜我們也開了記者會,對捐款也做了初步規劃的方向、計算的方法,那也是根據專家所提供的意見,這個禮拜我們會請相關的社工蒐集相關受災的當事人來提供相關意見,下禮拜來做一個定案。』

對於善款即將發出,捐款監督及管理作業要點至今卻仍未出爐,陳時中說,由於時間非常緊迫,因此第一次頒佈要點後,經委員會討論,目前仍在修正;他強調,這很為難,一方面要加快發放善款速度,另一方面程序須完整,目前兩邊正在同步進行。

陳時中報告時指出,等到出納單位確認帳款入帳、開立收據無誤後,就會在捐款專區公開徵信,預計4月21日前公告第一批徵信資料,之後陸續公開徵信,取信民眾。他並強調,捐款一毛錢不留,絕不會用來替政府或廠商賠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