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旱象嚴峻 蘇揆:目前無規劃「供四停三」

  • 時間:2021-04-20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旱象嚴峻 蘇揆:目前無規劃「供四停三」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表示,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供四停三」的規劃。(行政院提供)

旱象嚴峻,中部地區進入「供五停二」限水,但管線末端戶反應因為水壓的關係,其實變成「供四停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表示,這應該是少數個案,這次停水後恢復供水的情形已經比之前大幅進步;他也說,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供四停三」的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赴彰化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烏溪伏流水工程」。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因為久旱不雨,政府不得已實施「供五停二」措施,他也感謝民眾配合節水。

媒體詢問,管線末端用戶反應,因為水壓的關係,「供五停二」變成「供四停三」,以及若旱象持續嚴峻,是否會進一步實施「供四停三」限水措施。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供四停三」的規劃,至於部分用戶反應水壓不夠,應該是極少數個案。他說:『(原音)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這樣的規劃。至於末端有哪些水,我們沒有在供應的時候到位,那是很極少的個案。這次比104年乾旱時停供後的通水情形有大幅進步,如果還有哪一些末端沒有做到最好,我們一定由經濟部水利署、台水公司再把它改善到好。』

蘇貞昌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致詞時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區域調水很重要,未來大水管調水、使用工地地下水、再生水和伏流水等措施都要進行。蘇揆也感謝立法院朝野立委支持前瞻預算,讓政府能超前布署節水工程。

延伸閱讀

總統籲齊心協力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 度過百年大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