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 副總統: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有權決定

  • 時間:2021-04-25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 副總統: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有權決定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在「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致詞表示,應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領導,更加團結台灣,共同抵抗中國威脅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25日)舉辦「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蔡英文總統在書面致詞中表示,在維護台灣的主權上,政府一貫立場是「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副總統賴清德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這是我們不變的主張」。

本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的主題是「台灣國家正常化,亞太和平永續化」,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主權與中國互不隸屬,這是不爭的事實,台灣的前途只有國家的主人、台灣2,300萬人有權利決定。

副總統說:『(原音)第一項就是捍衛主權的完整,寸土不讓;第二就是維護台灣人民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方式,不容侵害;第三堅定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就是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台灣人民;第四項就是維持台灣人民決定未來自己前途的選擇權;第五穩定兩岸的和平發展;第六,我們有共同責任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發展。』

副總統另詳細說明蔡英文總統的施政理念與具體成果,以及近來美日領袖聯合聲明等國際情勢,強調台灣要自立自強,讓國際社會持續重視台灣,「我認為我們應該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的領導,更加團結、團結台灣,共同抵抗中國的威脅,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支持和尊重」。

蔡總統在書面致詞中表示,「我知道大家很關心台灣的外交地位和國家安全,經過我們這幾年的努力,加上亮眼的防疫表現,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不斷提升,實力、國力都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總統指出,「我們也跟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加深合作關係」,「從近來的美日聯合聲明,也突顯台灣在印太區域的角色,我們將持續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跟各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維護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