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紀亮紅燈 員警上酒店還嗆警 侯友宜:嚴辦

  • 時間:2021-04-30 12: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警紀亮紅燈  員警上酒店還嗆警  侯友宜:嚴辦
媒體報導,新北市黃姓員警日前到高雄酒店消費起衝突,看到警方竟嗆「我是三重分局警備隊」。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圖)30日到新莊區出席活動後表示,「非常不應該」,該怎麼辦、就嚴格辦理。 (圖:中央社)

新北市有員警日前到高雄酒店消費起衝突,還以任職單位向當地警方嗆聲。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30日)表示,「非常不應該」,該怎麼辦、就嚴格辦理。

媒體報導,新北市警三重分局警備隊黃姓警員25日南下高雄,與友人到酒店消費起衝突,警方到場時黃姓男子拒絕盤查,還嗆聲「我是三重分局警備隊」,被依規回報督察組,由三重警分局認定違反警界紀律,記兩小過並列管考核。

侯友宜今天到新莊區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直言,確實是一個非常不應該的行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第一時間就向他報告,有嚴重違反警紀的部分,該怎麼辦、就嚴格辦理。

此外,針對台北市松山、北投警分局近日來風波不斷,侯友宜說,警局發生黑衣人闖到派出所,鬥毆後又和解,沸沸揚揚鬧了一個星期,到現在仍無法釐清,快速將事情釐清並向社會大眾詳細報告、自我檢討,就是警察的當務之急。

侯友宜表示,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下去掩蓋事實,除重創警察士氣,也將影響警察執法威信,警察首長們要負起責任,沒有逃避責任的空間。

他強調,為警察加油打氣外,警察一定不要受到各種政治、人事以及關說的干擾,要挺起腰桿勇於執法,作長官的應當作為基層同仁的後盾;不能讓社會治安因為警察威信受到傷害,造成治安不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