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是衝突爆發點?美副防長:美中戰爭可避免

  • 時間:2021-05-01 17:27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海是衝突爆發點?美副防長:美中戰爭可避免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推特)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新任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4月30日表示,美中戰爭可以避免。

希克斯在美國智庫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就拜登政府上任百日舉行的視訊研討會上,被問到五角大樓是否認為,台海會是美中衝突的爆發點?

希克斯表示,「我們每天都在認真觀察這些區域的局勢,即時思考(應對模式)。」「我們對今日的中國有所擔憂,因此要確保我們能發出正確的信號。」

希克斯強調,「美中必有一戰」是可以避免的。美國首先要確保提升自身能力,其次是要展現威嚇力,防止任何損害美國利益的侵略。

希克斯把中國挑戰放在五角大廈政策的核心,她特別點出中國在軍事、太空及網路領域的擴張性,認為中國具有「挑戰國際體系及影響美國利益的經濟、軍事和技術能力。」

但希克斯強調,美中有充分理由保持溝通,「激烈的競爭,並不一定代表衝突」。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