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開始撤軍 塔利班發動巨大攻勢

  • 時間:2021-05-04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開始撤軍 塔利班發動巨大攻勢
在美國原定全面撤離美軍的5月1日期限過後,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各地發動了攻擊。(AFP)

阿富汗官員和居民在今天(4日)表示,在美國原定全面撤離美軍的5月1日期限過後,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各地發動了攻擊。而過去24小時,阿富汗安全部隊也在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對塔利班的重大攻勢展開反擊。

儘管美國並沒有按照去年與塔利班會談時約定的期限,如期在5月1日全部從阿富汗撤軍,但撤軍的行動的確已在1日展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所有美軍部隊都將在9月11日以前撤離阿富汗。批評這項撤軍決定的人士指出,這些好戰份子(塔利班)將試圖奪回政權。

海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的一位民眾指出,「拉什卡加市內傳出一連串重型武器和爆炸的巨大聲響,還有好幾輪小型武器,像是爆米花的聲音。」

這位民眾表示,他們全家人都躲在房間角落,巨大的爆炸聲彷彿就在牆壁後面。他並說,有辦法離開的人早已經逃走了,但他們無法離開。他和家人都心懷恐懼,無助的看著塔利班重掌政權。

海曼德省省議會議長阿塔拉(Attaullah Afghan)表示,塔利班3日從多個方向發動了巨大攻勢,攻擊拉什卡加市週邊的檢查哨,並佔領了其中一部分。

阿富汗安全部隊也展開空襲,並派遣精銳部隊到當地。戰事今天還在持續之中。

近幾星期來,阿富汗暴力頻傳,已有超過百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遭到殺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