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取得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考慮在北京設商務辦事處

  • 時間:2021-05-12 05: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為取得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考慮在北京設商務辦事處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 (AFP)

台灣長期友邦宏都拉斯的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11日表示,為了取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宏都拉斯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宏都拉斯與中國並無外交關係。但葉南德茲說,宏都拉斯有意透過墨西哥、智利、阿根廷或薩爾瓦多,取得中國的COVID-19疫苗。

葉南德茲說,貧窮國家急切需要疫苗,對於富有國家「囤積」全球的供應,感到失望。他並且說,只要能在疫情中幫助人民,他的政府願意做任何事。

葉南德茲也表示,他已經要求友邦台灣,協助說服美國分享所儲存的疫苗。

葉南德茲在一場電視演說中表示,如果有需要,宏都拉斯將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因為這符合宏都拉斯人民的最大利益」。

為了取得中國疫苗,葉南德茲表示,他將依照中國所提議的,尋求建立「外交橋樑」。他說,墨西哥、智利、阿根廷或薩爾瓦多,將會協助宏都拉斯取得中國的疫苗。

大部份拉丁美洲國家正收到來自中國的疫苗。但有部份國家是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而非中國,例如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因此並未供應名單中。

包括中國、俄羅斯和美國,都尋求透過供應疫苗來強化與拉美國家的關係,這是「疫苗外交」的一部份,希望藉此擴大在這個區域的地緣政治勢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