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衝擊藝文產業估達6億 李永得:特別專案紓困辦法明公布

  • 時間:2021-05-13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疫情衝擊藝文產業估達6億   李永得:特別專案紓困辦法明公布
文化部李永得。(江昭倫 攝)

近日國內疫情急遽升溫,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將防疫提升至二級警戒,即日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藝文、影視產業也受到衝擊。文化部李永得今天(13日)表示,這波疫情衝擊藝文產業估計達新台幣6億,文化部正在研擬針對特別專案紓困方案,主要是針對國內表演團隊、國片上映、流行音樂演出等不同類別,提出適度補償辦法,預計14日公布,下週就可提出申請,平均補償可能達到5成。

文化部李永得:『(原音)我們特別針對國內的表演團隊,有表演團隊,還有流行音樂,還有國片,這幾種因應的措施其實都不太一樣,表演團隊大多都是取消 流行音樂大部分都延期  國片它可能繼續上映採梅花座,限制人流 所以各個不同的類型有不同限制,所以我們有不同的補償標準。 這次損失,我們初步估計票房上達到六億,所以我們會斟酌狀況,也要斟酌自己的能力,我們會盡最大能力做補償的措施。』

針對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聲明希望文化部儘快籌措藝文紓困3.0經費,李永得表示,紓困3.0是整個行政院的政策,文化部會配合,但此次的特別紓困辦法則是文化部自己提出的專案紓困措施。

對於有部分藝文人士認為政府防疫政策打擊藝文產業,李永得強調,他非常理解表演團隊受衝擊的心情,但是也希望所有藝文團隊了解,現階段防疫仍是最高指導原則,文化部一定會做到適度的補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