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戰略重新聚焦 任正非:全力推動軟體研發

  • 時間:2021-05-25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華為戰略重新聚焦 任正非:全力推動軟體研發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任正非。(AP/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5日)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執行長任正非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呼籲全力以赴推動軟體研發,這是華為因應美國制裁而加速產品多樣化所做的部份努力。

同時也是華為創辦人的任正非告訴員工說,這麼做是有意義的,因為在軟體領域,美國對華為的未來發展幾乎沒有什麼控制力,而華為能擁有很大的自主權。

任正非這項指示代表了在美國施壓下,華為一項重要戰略重新聚焦的最新跡象。美方視華為具有潛在的安全威脅。

華為在4月間宣佈,計劃和中國汽車製造商合作生產智慧汽車;此外,由於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不再能取得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系統授權後,華為也誓言加速在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的開發。

華為今天在社群媒體發表了一則簡短的預告,表示名稱為「HarmonyOS」的操作系統將於6月2日在全球啟動。預告中並未提供其他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