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醫院前院長:買疫苗不像市場買菜那麼簡單

  • 時間:2021-05-28 2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大醫院前院長:買疫苗不像市場買菜那麼簡單
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28日指出,抗疫要由中央統籌、地方配合,且疫苗採購有專業及政治考量,不是像市場買菜那麼簡單。(圖:維基百科)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28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強調抗疫要由中央統籌、地方配合,且疫苗採購有專業及政治考量,不是像市場買菜那麼簡單。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李源德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央及地方都有責任,若早日取得疫苗,就能像以色列一樣安穩。

李源德表示,中央採購疫苗躊躇不前,或與反對黨的莫虛有指責有關,何況現在買不到,也有市場的限制,台灣浪費1年時間必須反省。

李源德強調,抗戰要集中火力,中央統籌,地方配合,現在北病南送就是一例。

李源德文中也回憶,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台大醫院孤軍獨鬥,其他醫院以「本院無SARS病人,請安心看病」搶門診數量,或以「抗煞是公家醫院的事,與我們私人醫院無關」,他至今難忘。

李源德在文末提到熱門的疫苗議題,他提到,疫苗在政客口中像是台灣的救命仙丹,但英、美都在普遍接種後4到5個月才逐漸產生效果,即便立即接種,也要1個月才會產生中和抗體,且接種人口達3至5成才有顯著效果。

針對地方政府要自行採購,他強調,買疫苗是國家責任,有專業及政治考量,「真的不是市場買菜那麼簡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