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事件32週年 陸委會籲中共省思歷史教訓

  • 時間:2021-06-03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六四事件32週年 陸委會籲中共省思歷史教訓
陸委會3日表示,中共當局迄今仍未正視「六四事件」歷史啟示,呼籲對岸應具體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改革、早日還權於民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陸委會今天(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當局迄今仍未正視「六四事件」歷史啟示,也迴避反思暴力治理的錯誤、坦誠道歉,陸委會對此表達遺憾,呼籲對岸應具體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改革、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並早日還權於民。

陸委會指出,中共一黨專政,為鞏固權力核心及永久執政,以高壓管控人民,審查言論、社會監控、打壓異議人士,及以「再教育營」等強制手段壓迫宗教人權自由,甚而毀棄對香港「一國兩制」自治承諾,迫使民間社會噤聲屈從,北京當局違反基本人權、非民主和平的行徑益形嚴重,已完全背離普世價值及國際規則,不但加深其內部社會的深層矛盾、徒增制度改革困境,更對外製造衝突風險、影響區域安全穩定。

陸委會表示,唯有中共當局嚴肅思考與落實社會公義、民主改革與人權自由保障的機制,專制與民主形成的兩岸制度差異才能逐漸趨近,兩岸關係相互尊重與理解的本質也才能獲得、分歧也較可能化解,中共更應排除對台強制性的政治主張、軍事外交的威嚇打壓,正視我方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才有利雙方人民福祉。

此外,陸委會再次呼籲對岸應早日釋放4年多來遭不當審判與關押的李明哲,讓他平安返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