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支援台灣124萬劑AZ疫苗 運抵桃園機場

  • 時間:2021-06-04 14: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日本支援台灣124萬劑AZ疫苗  運抵桃園機場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4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 (圖: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供應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疫苗,今天(4日)下午1時58分由日本航空JL809班機運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應疫苗給海外。

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班機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成田機場起飛。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方面提出疫苗需求,日本方面決定無償提供;過去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提供許多支援,這是展現日本與台灣間的友誼。

日本無償提供台灣124 萬劑AZ疫苗,在台灣發展的日本藝人愛紗、夢多、大久保麻梨子都大讚台日友好,愛紗更轉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貼文認為,「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