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敲定全球最低企業稅 日財相:增加更廣泛協議動能

  • 時間:2021-06-08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7敲定全球最低企業稅 日財相:增加更廣泛協議動能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AP/達志影像)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8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先進國家,已經就全球最低企業稅達成「歷史性」協議,增加了在20國集團(G20)達成更廣泛協議的動能。

麻生太郎8日在內閣會議後接受記者訪問,回應了關於G7上週末在倫敦舉行的會議中達成協議的提問。

麻生太郎表示,G7的稅務協議能夠達成,因為各國理解到他們不能再仰賴以無止境的企業稅削減,來刺激經濟成長。

麻生太郎表示,主要因素是美國面臨稅負收入的減少,以及以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大規模支出,這兩個因素讓美國有了重建財政健康的需求,也為G7的協議鋪路。麻生太郎表示:「現在方向已經很明確,(稅負協議)可能會在G20提出。這對於增加動能有巨大的影響。」

G7成員國包含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及加拿大。

麻生太郎表示,他無法說明稅負協議可能會如何影響企業營運。

麻生太郎說,「一些小國一定有(以較低稅率來吸引企業)獲益,所以我們必須花時間研究細節,我們目標透過一個廣泛性的框架,來建立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