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男子打總統耳光 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 時間:2021-06-10 2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法國男子打總統耳光 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法國總統馬克宏視察法國東南部時遭民眾甩巴掌。 (圖翻拍自網路影片)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遭民眾掌摑,動手的男子今天(10日)首度出庭,他表示,自己「不加思索」就出手,這位28歲熱衷中世紀史的歷史迷,最高可被判3年有期徒刑。

自8日動手後被關押至今的塔雷爾(Damien Tarel)今天現身法國南部城鎮瓦倫斯(Valence)地方法院,一般預料,他將因襲擊公眾人物的罪名而被判刑。

雖然法院將綜合考量被告沒有前科及犯後表現的悔意斟酌量刑,不過這項罪名罪高可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科罰金4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151萬元)。

檢方昨天晚間發表聲明說:「他坦承他率性而為,並且『想都沒想』就打了,以表達他的惱怒。」

友人眼中向來內向且寡言的塔雷爾告訴承辦此案的調查員說,他同情反政府的「黃背心」抗議群眾,政治立場傾向於右派/極右派,但並未加入任何政黨。

這位留著長髮住在聖瓦利耶村(Saint-Vallier)的村民沒有固定職業,熱衷中世紀歷史和武術,當他甩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巴掌時,還高喊著古時後效忠皇室的口號。

檢方說,他的朋友亞瑟 C.(Arthur C.)因拍攝塔雷爾打耳光當場被捕,但是不予起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