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官員﹕正致力短時間內交付台灣疫苗

  • 時間:2021-06-18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務院官員﹕正致力短時間內交付台灣疫苗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左)17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表示,美國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仍有些程序要走完,但預期很快能送到。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17日表示,美方正在跟台灣監管單位合作,預期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送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

美國和中國正透過「疫苗外交」,強化各自的地緣政治勢力。美國之前已承諾將致贈台灣75萬劑COVID-19疫苗。

費德瑋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我們確實預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送出疫苗給台灣,希望在那之後不久,台灣人民就能開始施打。」

在被問到之前承諾的75萬劑疫苗是否在數週內就能交運,費德瑋表示,他希望「或許會更快」,但無法給一個確切日期。

中國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使台灣的邦交國目前只剩下15個。對於中國在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擴展勢力,美國已提高警覺。

費德瑋表示,中國積極利用疫苗捐贈做為槓桿,利誘台灣的友邦,希望他們轉而承認中國。

費德瑋說﹕「我們的確密切的與台灣現存邦交國接觸,提醒他們,一個可靠的夥伴能帶來許多利益,不會利用疫苗或投資,做為政治脅迫的工具。」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則提到提供台灣疫苗的急迫性,最高可以達到200萬劑,以對抗中國不實的訊息,指美國不在乎台灣。

羅姆尼說﹕「我強烈呼籲,盡可能提高(給台灣疫苗)數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