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接種AZ疫苗後猝死累計67例 多為高齡且有慢性病

  • 時間:2021-06-20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內接種AZ疫苗後猝死累計67例  多為高齡且有慢性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例,累計至今已經有67例接種疫苗後猝死,其中多數個案都是高齡且有慢性病長者,其中9例已進行司法相驗,判定都與施打疫苗無關。

國內擴大施打AZ疫苗,但死亡案例卻頻傳,20日指揮中心又公布18例新增死亡個案,累計已有67例是在施打AZ疫苗後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原音)國內就是接種AZ的疫苗,總共是144萬劑,那其中3萬140人左右,是給75歲以上的長者,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說到67例這個接種AZ之後死亡的報告,那在這個新增的18件裡面都是在接種後4天內發生,15例是75歲以上長者。到目前為止,就是這些個案大多數都是高齡長輩且有慢性疾病。』

莊人祥指出,死亡個案中有9例已經進行司法相驗,初步判定死亡原因絕大多數都是與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相關,其中一例則是在解剖之後驗出確診COVID-19,地方衛生局已經開始針對該個案的環境與家庭接觸者,進行後續的追蹤。

莊人祥強調,到目前為主,所有死亡解剖病例都沒有顯示與施打疫苗相關,但也提醒長者接種疫苗前,應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如果有慢性病且病情不穩定,可等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安排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