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偏遠地區送疫苗 印度求助長程無人機

  • 時間:2021-06-22 1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為偏遠地區送疫苗 印度求助長程無人機
印度政府期盼,能夠透過無人機將醫藥以及Covid-19疫苗送到偏遠地區。(圖擷自YouTube)

印度無人機製造商Throttle Aerospace Systems(TAS)在印度展開首次較長程的無人機運送測試,印度政府期盼,能夠透過無人機將醫藥以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送到偏遠地區。

專家指出,在這個南亞國家難以抵達的偏遠地區,不但衛生資源有限,道路情況普遍不良,擴大使用無人機可以大幅改善這些地區的醫療照護。

印度政府從5月以來就發給20個組織許可,允許他們的無人機可以在高度超過450公尺的限制之外試飛,TAS是其中之一。

21日在南部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進行2架無人機測試,其中1架無人機可以搭載1公斤飛行20公里,也就是將近1個小時;另1架可以搭載2公斤飛行15公里。

TAS共同創辦人之一安托(Sebastian Anto)在卡納塔卡的測試場表示,「無人機的主要負載是醫藥,7分鐘内涵蓋2.5公里,它將醫藥運送到指定地點,然後再返回。」

印度政府這個月也邀請無人機營運商投標,協助建立一項運送醫療補給品的試驗專案,以強化疫苗接種工作。

儘管印度政府還沒有宣布,這項計畫何時開始實際運作;不過,今天是各組織表達是否有興趣的截止日期。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流行病學與傳染病部門負責人潘達(Samiran Panda)向印度人報(The Hindu)表示,無人機技術有助於在難以抵達的地方,為優先接種族群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