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鎖定變種病毒 AZ疫苗展開改良版實驗

  • 時間:2021-06-28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鎖定變種病毒 AZ疫苗展開改良版實驗
AZ疫苗。(AFP)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和英國牛津大學,27日針對最初在南非發現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Beta,展開改良疫苗的新試驗。

約有2,250名志願者參與實驗,包括已經完成這支AZ疫苗2劑接種、或接種像輝瑞藥廠(Pfizer)這種以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研發的疫苗,以及完全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

這支稱為AZD2816的疫苗,將運用和AZ主疫苗相同的技術基礎,但會基於Beta變異株的棘狀蛋白進行基因微調。

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表示,測試現有疫苗和新變種病毒疫苗的加強劑,對於確保人們能在有使用需要時做好準備,並領先在大流行的冠狀病毒之前,是至關重要的事。

英國的疫苗接種計畫雖然成功,但專家並不知道保護力能持續多久。

疫苗研究小組首席研究員拉馬薩米(Maheshi Ramasamy)表示,研究將提供關鍵的證據,證明未來是否需要針對新變異株加強劑量,包括進行「調整」在內。   

這項試驗的初步數據預料將在今年稍晚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